您的位置: 首页 - 学院动态 - 学院新闻 - 正文

学院新闻

突破:我院在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

发表日期:2022年05月17日点击量:发表者:地空学工

(通讯员 曹雪莲)2022512日,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东区教学综合楼举行。来自全校20多个学院的42位青年教师,分为地学组、非地学理工组、人文社科组、辅导员组,展开了激烈角逐。我院选送的三位青年教师分在地学组,斩获2个特等奖、1个一等奖的历史最佳成绩。其中,应用地球物理系刘双老师、信息系董燕妮老师获得地学组特等奖,信息系黄倩老师获得地学组一等奖。本次比赛,我院无论是获奖数量,还是获奖等级,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!


学院高度重视教学竞赛,要求全力做好赛前培训和参赛组织工作,以赛促教,锻炼教学基本功。赛前一个月,学院邀请院校教学督导、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和往届教学竞赛获奖青年教师,为选手们把脉问诊。学院教学督导袁晏明、张学强老师从PPT的制作、教学内容、教学方法、板书布局等对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指导。教学秘书曹雪莲老师给选手们传授教学竞赛经验,对教具使用、语速掌控、比赛着装等多方面进行指导。


比赛期间,参赛的三位教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、稳定的心理素质、精彩的临场表现,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勇于拼搏、追求卓越的风采。此次竞赛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一次大检验,对推动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起到示范引领作用。


应用地球物理系刘双老师获地学组特等奖


信息系董燕妮老师获地学组特等奖


信息系黄倩老师获地学组一等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