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- 学院动态 - 学院新闻 - 正文

学院新闻

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| 地空师生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学习活动

发表日期:2022年04月17日点击量:发表者:

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,今年的活动主题是“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,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,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”。地空学院通过“线下集中学+线上广泛学”等方式,积极动员师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学习活动。

学院在物探楼214组织师生收看《“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”主题公开课》《为了人民的安全—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》专题视频,班级学生干部通过腾讯会议一同参与。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,收看《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风采展示活动》系列学习视频。

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《“4·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”|维护国家安全,我们可以这样做!》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|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,维护国家安全》专题推文,广泛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,动员师生参与网络安全大赛(CTF竞赛)线上答题活动。同时,学院张贴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海报,集中展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内容。

师生们纷纷就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开热烈研学和讨论,就相关内容谈心得、讲收获。

学院团委书记、2018级本科辅导员、研究生辅导员祁阳阳谈到:“国家安全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。青年大学生作为时代新人,肩负时代使命,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。目前,网络已成为青年大学生活跃的重要场域,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十分重要。特别是在处理专业研究数据过程中,师生要严格遵守相应规范,杜绝信息泄露。”

2019级本科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仲朔在学习心得中谈到:“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日渐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,为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,国家安全尤为重要。作为新时代青年,我们将接过社会的接力棒,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,这就需要我们居安思危,坚定树立国家安全观,抵御国外反动势力的渗透、腐蚀,利用专业知识同反动势力作斗争,从身边小事做起,坚定维护国家安全。”

地探专业硕士研究生纵向党支部、2021级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浩说:“民惟邦本,本固邦宁。国家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,只有国家安全得以实现,我们才能更好地生活。作为当代大学生,我们应该增强忧患意识,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,积极参加有关国家安全的学习活动,努力熟悉法规,把促进国家安全作为自身使命。”

通过本次教育日系列学习活动,师生们对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有了深刻的体会,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,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,积极做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