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- 学院动态 - 学院新闻 - 正文

学院新闻

地空学院第14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顺利举行

发表日期:2022年04月15日点击量:发表者:


(通讯员 曹雪莲  祁阳阳 摄影 李帅)2022414日,地空学院第14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教一楼108举行。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罗银河、青年教师参与并现场观摩学习,比赛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彦周主持。

本次讲课比赛,学院邀请学校教学督导杨代华、学院教学督导袁晏明、张学强,应用系李振宇教授、朱培民教授,固体系毛娅丹教授、信息系陈丽霞教授担任评委,助力本次教师讲课比赛,为青年教师把脉问诊。9位参赛教师在课件、板书、课堂互动、肢体语言运用等方面精心准备,各有千秋,充分展示了地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。评委对参赛教师逐一进行了教学点评,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,参赛教师表示受益匪浅。经评选,应用系刘双、信息系黄倩荣获一等奖;信息系董燕妮、应用系彭荣华、固体系谢祖军荣获二等奖;林恺、刘少勇、张玉香、曾富强荣获三等奖。

赛后,学院党委书记马彦周进行了总结。他指出,讲课比赛是教学能力培养、教学水平展示、教学质量提升、教学责任强化的重要途径,是教师传授知识、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重要环节。举办讲课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平台,促进老师学习思考、交流探讨,提升教师执教能力和教学水平,把教书育人任务落到实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