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- 学院动态 - 学院新闻 - 正文

学院新闻

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来院慰问青年教师刘双

发表日期:2021年09月10日点击量:发表者:地空院办


2021年9月9日上午,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,中国地质大学(武汉)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,来学院慰问青年教师刘双,并代表学校祝地空学院全体教职工教师节快乐。


 


 王林清副书记与刘双老师进行了亲切交谈,详细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,祝贺他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。刘双老师表示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和领导、老师的关心和支持,并表示今后将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,在重磁勘探方法技术研发及“三深”探测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,不辱时代使命,不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


 


刘双老师主要从事重磁勘探正反演理论与方法研究。他改进了正演与快速反演算法,进行了联合反演与约束反演,发展了智能反演技术,建立了重磁异常精细正反演方法技术体系;发现了感磁—剩磁—退磁磁场响应规律,提出了磁化强度矢量反演剩磁信息提取创新思路,构建了剩磁与退磁复杂条件下磁场反演理论体系;推广了方法与理论研究成果,应用于矿体精细定位、岩体构造成像与地球深部结构探测,拓展了重磁勘探技术在矿产资源探测中的应用体系。刘双老师获得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。